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商学院立足长三角区域,顺应苏州地区国际经济、金融、服务外包、科技创新的快速发展而设立。学院目前设有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网络直播与运营、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空中乘务和高速铁路客运服务9个紧贴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应用型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为市级品牌专业、校级重点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为校级重点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为院级特色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教授5人,副教授7人,讲师15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人,并聘请国内外10多名专家、学者为兼职教授。目前在读全日制专科生数约1900人,在读专接本(自学助考)学生数约480人。

学院教学设施完备,校内设有电子商务综合实训、网络营销实训室、财务大数据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形体训练实训室、客户服务与管理实训室、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实训室、空中乘务实训室10个校内实训室,并建有30多家校外实习基地。学院探索出了“产教融合”、“工学交替”、“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实现了学校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学院现有专接本学历提升专业3个(苏州大学城市管理专业,南京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物流专业),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多元化的学历提升渠道。

国际商学院一直秉持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职业能力为本位,充分利用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的优势资源,实施校企协同育人,主动顺应江苏省服务业发展趋势,助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实施,提升专业群在互联网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能力,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