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探寻红色足迹 重温百年党史----国际商学院组织学生到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5-10浏览:1135


今年恰逢党的“百岁华诞”,为激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在瞭望“乘风破浪会有时”的同时,也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59日,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此次参观学习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王瑞带队,30名优秀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合影留念(1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按照中国历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展厅。大家认真地观看着每一幅历史图片、仔细地阅读着每一个动人故事,都被这些历史事件深深的震撼到了。从一个个展厅走来,大家仿佛回到了那革命抗争的年代,看到了苏州地区在祖国不断壮大发展的大形势下经历的一次次革命洗礼。同时也了解到了苏州人民那段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抗战历史,从中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为争取世界和平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合影留念(2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

参观现场

同学们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在艰苦条件下不畏艰苦、英勇拼搏的精神,大家表示不仅要学习和传承英烈们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英勇牺牲的奋斗精神,更是要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努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入正能量。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国际商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