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 -国际商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教育


时间:2020-12-25浏览:1086


期末将至,为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氛围,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考纪考风的要求,1223日,国际商学院各年级分批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国际商学院各年级分批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班会由各位辅导员老师策划主持,会上,老师们就考试作弊的危害、诚信考试必要性做了详尽的解读。通过文件解读、实例分析,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考试作弊的危害。除此之外,还对接下来即将到来的考试提出如下倡议:

一、端正态度,诚信考试

树立正确的考试观,明确考试的目的所在,遵守考试秩序,杜绝侥幸心理,以认真、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科目的考试。我们应坚守准则,凭借真才实学取得优异成绩。

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形成于思而毁于随。”合理规划考前复习时间,有计划、有效率地复习各科目的学习内容。对阶段性学习的知识进行总结概括与复习,勤思巧练,查缺补漏。对简单部分进行系统复习,对重点难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对时间的把握要张弛有度,切忌临时抱佛脚,劳逸结合,不可学至废寝忘食,更不可贪图安逸,倦怠于学业。

三、拒绝姑息,净化考风

从自身做起,严守考场纪律,尊重监考老师。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等不诚信行为,敢于揭发舞弊行为,主动拒绝不良考风。拒绝以任何形式对违纪者进行姑息、纵容和包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诚信校园。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最基本的道德素养。诚信是一种道义,也是一种准则,我们应时刻铭记在心。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是对本学期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对道德与素养的考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每位同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以积极的态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