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工学结合系列报道之七:凯旋归来


时间:2020-12-02浏览:735


2020122日上午,国际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互联网金融三个专业共计68名参加工学结合实践学习的学生凯旋而归。

此次高博-软通动力工学结合实践让他们与学校短暂告别了六周,大巴车驶进校门的刹那,学生们激动万分。

我们回来啦

六周的时间,学生们感慨万千。正如有的学生所说:“我们从手忙脚乱到应对自如,真正体会到了做学生与做职员的不同”;有的学生通过入企实践感受到了“父母赚钱的艰辛,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还有的学生在经历过磨练之后表示“要好好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博学笃志、砥砺前行”。学生的这些成长和感悟正是我院积极响应学校推行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政策的目的和意义。

学生代表发表实习感言

六周的实践,学生们转变很多。激发了自己很多方面的潜力——吃苦耐劳,团队合作,包容忍让,遵规守矩,真正体验到了“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的网络标语,苦中作乐是青春活力的大学生们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双十一”电商盛典日的我们

六周的学习,学生们收获颇丰。软通动力信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FBT项目主管在昨天的表彰欢送会上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努力和成绩,其中1942班蒋恩、冯仰龙、孙艺芳,1941班程安琪四位同学获得了企业颁发的“优秀员工奖”。手捧学员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的学生们,为自己能坚持到底,经受考验和历练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带领自己完成项目实践的企业业务组长们表示感谢。

FBT项目主管代表业务组发言

学员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

“优秀员工奖”获得者

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是一种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学运行机制。职业教育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了实现这一培养目标我们必须要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今后,我院将继续探索实践校企合作多种路径,通过工学结合、工学交替、聘请企业教师等多种模式,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

(国际商学院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