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工学结合系列报道之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时间:2020-12-01浏览:754



国际商学院学生在软通动力信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为期6周的工学实践活动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为表彰在工学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2020121日下午软通动力公司举办了隆重的表彰大会,大会邀请我校教务处陆霞处长、国际商学院张静副院长、国际商学院牛伟院长助理前往参加。

表彰大会分为四个环节进行--企业领导讲话、颁发证书、优秀员工发言、陆霞处长致辞。

第一个环节:企业的肯定与褒奖

企业领导在发言中首先对我校领导、老师莅临表彰会现场表示感谢,然后总结了本次校企合作中的工作内容及经验,并多次表扬了我校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表现出的吃苦耐劳和敢于拼搏的精神。

企业方领导讲话                          表彰会现场

第二个环节:学生实践能力的证明

本环节中,企业方领导为学生们颁发了“FBT商家直营项目151期新学员毕业证书”,并祝贺每位同学顺利毕业;校方领导陆霞处长为四位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颁发“优秀员工奖”。

 优秀员工奖”奖状

 FBT商家直营项目151期新学员毕业证书

第三个环节:学生的感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四位获得“优秀员工奖”的学生分别是程安琪、冯仰龙、蒋恩、孙艺芳,他们代表全体学生上台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使他们真正学会了感恩,懂得了父母的不易、学校的良苦用心,也认识到了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知识应用于实践,实践反馈于学习,在实践中找到了知识上的缺陷,表示回到学校会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储备更多的知识。从他们简短的发言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的进步,作为老师,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学生代表发言

第四个环节:陆霞处长的鼓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陆霞处长代表学校致辞。陆处首先对企业表示感谢,感谢企业为我校学生工学结合实践提供平台、助力我校学生成长;也对学生在工学结合实践中的坚持与努力表示感谢。然后鼓励学生不怕吃苦、敢于拼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生们只有努力锻炼自己才能够掌握更多技能,只有不怕吃苦才能成人成才。最后祝愿校企双方合作更进一步。

陆霞处长致辞

(国际商学院 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