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工学结合系列报道之三:下企实践


时间:2020-11-10浏览:724


经过软通动力信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的培训和筛选,国际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互联网金融三个专业共计68名学生通过考核参加为期六周的工学结合实践学习。 

学生合影

在企业,学生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管理要求,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企业文化,学到了不一样的专业知识。

岗前培训

我院积极实践工学结合,探索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通过工学结合实践帮助学生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收获:(1)使学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从而加深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认识;(2)使学生看到了自己在学校中学习的理论与工作之间的联系,提高他们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3)使学生跳出自己的小天地,与成年人尤其是工人接触,加深了对社会和人类的认识,体会到与同事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性;(4)为学生提供了通过参加实际工作来考察自己能力的机会,也为他们提供了提高自己环境适应能力的机会。学生们亲临现场接受职业指导、经受职业训练,了解到与自己今后职业有关的各种信息,开阔知识面,扩大眼界;(5)一定的收入为学生工学结合实践学习带来经济利益的成就感和满足感;(6)使学生经受实际工作的锻炼,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责任心和自我判断能力,变得更加成熟;(7)积累实践经验,为将来就业择业积蓄力量,做好准备。

实践过程中,有个别学生思想认识不清,对工学结合实践存有误解和抵触情绪,为此,我院安排院办、学工、专业课教师为学生做心理疏导,帮助学生排解情绪,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期待收获。

师生谈心

 

(国际商学院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