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11-07浏览:716


11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219召开了期中教师代表座谈会。本次会议由郭泉副院长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参加,大家就工学结合问题以及教学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探讨。老师们各抒己见,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在会上,老师们就学生上理论课出现走神,不专心的现象提出可以在课上结合一些当下流行的元素例如星座,让学生感觉课程更接地气,增加老师与学生的互动,从而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在“玩中学”的氛围中更好地接收理论知识,还有的老师提出,学校应该组织统一的考证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理论的重要性,从而更好的学习理论知识。

国际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现场

对于工学交替的问题,社会服务系的吴振杰老师提出可以增加学生对企业的参观模块,让学生更早地熟悉以后的工作环境,以便工学交替的顺利进行。

国际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现场

其他老师对于工学交替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比如要提早了解企业的实际情况,熟悉企业提供的食宿环境,给学生做好心理建设,顺利地帮学生过渡到企业实习。

郭院长发言

郭院长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了解决方法,对于老师们提出的建议也十分肯定,下一阶段将有计划地开展实施。

通过此次座谈会,老师们的疑问得到了解决,方便了以后教学工作的展开。

国际商学院 王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