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开展“资助金融诚信及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23浏览:749



诚信是一个人思想道德素质的外在表现,是每个人立足社会不可或缺的”无形资本”。为了让同学们加强诚信方面的教育并且了解资助贷款的各种事项,国际商学院于622下午4利用腾讯在线课堂举行了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张伟老师主持。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几千年来,一诺千金的佳语久久流传,从古至今诚信这一主题从来就没有离开我们的身边。张老师一开始就向我们阐述了开展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关于国家资助政策,张老师在提问一些同学后发现,大家对这一政策的具体内容大多都是一知半解,缺乏深刻的认识。鉴于此,张老师利用ppt从以下三方面着手带领同学们先大致了解何为国家资助政策: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主要内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生判定、高校资助政策实施范围。然后张老师普及的是主要资助政策的六大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补助项目、绿色通道、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俭学、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


有同学质疑资助与诚信之间是否有联系,张老师立马做出了解释:开展资助活动是以诚信为前提的,国家以及高校对贫困生给予的资助,是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途径。所以在开展资助活动中,作为一般学生,我们应守住诚信准则,不做亏心事,不欺诈。(国际商学院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