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举行2020年微课大赛


时间:2020-06-23浏览:851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与时俱进,探索信息时代教学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育教学水平,6月17日,国际商学院2020年微课大赛现场展示和微课作品评审在行政楼三楼视频会议室进行,本次大赛邀请学校教务处陆霞处长、胡玮副处长、人文社科学院刘洋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朱佾老师作为评审专家。

经过前期精心筹备,5名来自不同专业团队的教师以现场展示的形式,把他们的微课参赛作品中最精华的部分展示给大赛评委,他们对自己的微课从作品的基本内容、设计思路、制作方法等方面向评委和观摩师生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新颖的教学设计、精炼的语言表达、多样的信息化手段获得学院评委和观摩师生广泛好评。

国际商学院组织对本次微课教学比赛教师提供的视频和教学设计进行了评审。参赛微课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了教师生动的微课课堂点滴,他们针对所选课程某个知识点、教学主题或教学环节展开教学,以微课创新教学模式,把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融合,作品独居特色。牛伟老师的作品虚实结合、独特新颖;黄雨薇老师的作品卡通形象生动;吴振杰老师作品以个人和视频结合展示如何打开红酒让人感受身临其境;张琰和成凤老师的作品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陈莉崟老师的作品规范严谨细致。

微课大赛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赛教展示的平台,更提供了一个教师相互学习、借鉴、教学提升的平台。通过微课大赛,教师不断探索信息时代教学方法,提升教学理念,构建学生喜爱的课堂教学模式,在赛教中锤炼教学基本功,在不断的自我超越中使教学得到升华,对促进国际商学院教学与时俱进,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具有深远意义。(国际商学院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