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潜心做学问,倾力育桃李”-----国际商学院邀请罗正英教授展开讲座


时间:2020-06-10浏览:715


610日下午140我院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教师做科学研究的一些想法”学术讲座苏州大学MPAcc中心主任、知名学者、国际商学院特聘教授罗正英担任主讲人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主要是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学术研究的重要性;二是什么样才是好的学术研究?三是怎样从思想上增强学术研究的源动力?四是如何从技术上提高学术研究能力?五是文献研究的途径。

罗正英教授首先强调了学术研究是高校教师的天职,是教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的研究工作,能够使自己高校教师身份得以进一步巩固。其次他通过外在的规范性和内在的新意性相结合突出什么是好的学术研究。然后,从研究动力的现状、内源性的忧虑以及从思想上提高学术研究的源动力。他还指出如何规范化自己的学术研究、如何做好文献综述,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最后,她还提供了几条比较常见的精品文献搜寻路径。

此次讲座有效地为老师们开拓了学术研究的思路不仅使大家豁然开朗,也为大家今后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本次讲座气氛融洽,在场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干货满满,观点鲜明,针对性强,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对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际商学院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