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推进会


国际商学院时间:2020-06-01浏览:718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招生工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提升学院的专业发展水平,529日下午1400,国际商学院在行政楼217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招生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 ,招生工作办公室一处处长夏正荣,副处长张骥,处长助理钮继奎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则斌、副院长陆霞、党总支副书记张红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郭泉主持。

会上,王则斌院长首先通过数据对学院各专业历年来的招生情况做了详细分析,从专业设置同质化、与市场需求脱节、实习实训条件滞后、专业宣传力度不够、教师参与程度不高等方面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招生人数下滑的原因,并从优化专业设置、提炼专业特色、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印制学院宣传手册、动员老师人人参与等方面提出了学院在招生工作方面拟采取的措施。

夏正荣处长、张骥副处长、钮继奎处长助理分别从商学院的专业设置、招生宣传材料的制作、如何改善实训条件、如何有效与中职对接、以及大类招生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徐子良副校长在听取了学院的汇报和招办领导发言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国际商学院领导班子在2020年招生工作中的紧迫感、危机意识和主动作为的精神,并结合学校招生工作总体安排,对做好国际商学院今年招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盯市场需求,做好专业规划,在专业设置上要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在做好专业规划的基础上,要努力提炼专业特色,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打造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与中职的对接工作,建立好稳固的生源基地。四是二级学院要敢于担当、扛起责任,把招生措施落到实处,要动员、激励老师,人人都要参与到招生工作中来,形成学校、学院、老师三级联动,努力完成学校2020年招生工作的既定目标。(国际商学院   顾成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