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国际商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主题教育


时间:2020-03-07浏览:1123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学生中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维护正常的线上教育教学秩序,根据省教育厅和苏州市的各项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国际商学院在17级、18级、19级学生中,以QQ群为平台,以各种形式在线上展开“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主题教育。


线上主题教育截屏(1)

19级学生于2月29号晚上7点在QQ群里进行了以新冠病毒疫情情况、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调节、网课的注意事项三部分为主要内容的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副书记张红老师和教学秘书王昊涵老师主讲,蒋运奇老师和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18级学生于3月1日下午在各班QQ群,辅导员王瑞组织了以“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针对线上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结合时下时事热点展开班会。她呼吁大家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调整步调,尽快进入学习状态。17级学生处于特殊时期,他们即将面临毕业。此次主题教育,张伟老师的侧重点是毕业设计、线上应聘等,他为同学们解读各级政策以及毕业各种注意事项。


线上主题教育截屏(2)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也增加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学期已经开始了。虽然疫情肆虐导致上课方式发生了变化,但我们不会因此停下学习的脚步,不畏惧,不慌乱,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让青春在战役中绽放,让理想在行动中闪亮。(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