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加强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成才 ——校领导前往无锡校企合作企业交流


时间:2019-11-17浏览:778


1115日上午9时许,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家颐、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则斌、教务处处长陆霞、校企合作办副主任郭肖津一行人抵达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王文雄、项目经理李超、招聘经理施洁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就在此实习的46名学生的工作表现以及后续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交流现场

项目经理李超为各位领导简单介绍学生情况,他说在经过公司的一系列培训之后,学生们实习的主要工作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此次顶岗实习的主要工作是通过阿里系统,为在天猫超市购买商品的消费者提供全链路的服务。这对学生将课堂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贯彻知行结合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虽然在与会员沟通的软技巧上有待提高,但是各项考核数据基本能达标。在此次“双十一”大促中表现良好。大家在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了解之后,对此次工学合作项目表示肯定,陈家颐副校长指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断不断发展和进步,对人才的需求以及要求不断提高,高职院校的培养也有单一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渐走向多元化,高博也不例外,学校将紧跟市场需求,并将高度配合企业,努力做到企业满意、学生满意。王则斌院长表示,希望与企业长期合作下去并形成校企合作基地,将学生顶岗实习写进教学计划以帮助学生更好成人成才。陆霞处长做了补充,她说校企合作不能仅仅停留在初级阶段,还可以共同研发课程、申报课题。学校向企业输送人才等同时,学校也可以聘用企业优秀职员到校为学生开设讲座,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等。


参观软通动力技术服务无锡有限公司

校企合作不仅有助于解决传统职业院校存在的问题,同时真正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提高学校整体的人才培养质量,也能为企业输送优秀的人才。此次交流,不仅让学校领导了解到实习学生的基本工作、生活状况,也加强了校企联系,为今后长期的合作机制打下坚实基础。(国际商学院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