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坚持从实处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时间:2019-11-14浏览:775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阐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时明确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对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1113日下午,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能够将“三会一课”制度落到实处,摆脱表面化、形式化的窠臼。会上郭泉书记传达了上级党支部的会议精神,并要求每位党员做到:(1)言传身教,课上课下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成人成才的领路人和助推器;(2)将思政课程贯彻到每一门专业课中,使学生不仅能够学到专业知识,更能提高政治修养;(3)群策群力,使党建工作出特色,使“三会一课”制度在我们教工党支部生根发芽,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让“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更大效能。之后,大家就以上几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支部建设出一份力。


会后,我们怀着对先烈崇敬的心情前往吴县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吴县市烈士陵园位于苏州市吴中区光福镇香雪海村卧龙山南麓,院内松柏环抱、绿荫满园。院内广场中央矗立着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大字的花岗岩纪念碑,左侧是陈列室,展示了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牺牲的47名烈士的事迹和部分革命文物。这次活动使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也使我们倍感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国际商学院 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