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时间:2019-11-01浏览:743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坚定、强化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意识,111日,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参观现场


上午9时,学生支部书记王瑞组织本支部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赵亚夫同志为原型的电影《赵亚夫》。电影质朴而真实,简单却深刻。主要讲述了赵亚夫同志在退休之后,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帮助戴庄村民成立合作社、脱贫致富的故事。在这里面还穿插了亚夫同志年轻时带领村民种草莓的回忆。整部电影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处处浸润着令人动容的细节。下午,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5名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吴县市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足迹,弘扬爱国精神。烈士就是指那些在革命斗争、保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及为争取大多数人的合法正当利益而壮烈牺牲的人员。自古以来,不少忠肝义胆的人为了正义,为了民族,为了国家,舍生取义,他们的义举也永远在人民的心中,流芳百世。在陵园的纪念碑前,一行人先向先辈鞠躬,随后同声宣誓,立志在这如歌的新时代里,紧着党的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奋斗一生。最后瞻仰了烈士墓园,一尊尊墓碑,一个便是一个烈士的牺牲,大家不禁想到革命前辈为今天美好生活的付出,也感受到这种为国捐躯壮举的伟大。

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活动,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崇高民族气质,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也使大家对“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落到实处,立足本职,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