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长三角城市群金融集聚效应与辐射效应研究”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苏州大学乔桂明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讲座


时间:2019-10-21浏览:808



国际商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1点30分在行政楼3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桂明教授,乔教授围绕“长三角城市群金融集聚效应与辐射效应研究”等学术方面进行了讲解,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1)

乔桂明教授,男,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198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统计学系,1989年完成上海交通大学国际经济学研究生学业。先后担任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商科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理事、苏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咨询专家、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金融顾问等职务。现为苏州大学教学名师,苏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博士生导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国际经济问题和服务外包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有《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外汇理论和交易实务》、《中国保险业发展战略研究》、《资本市场有序开放与中国金融安全》、《江苏省现代金融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研究》、《文化产业的金融支持与服务创新》等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著作。在《财经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经济科学》、《经济管理》、《财经问题研究》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五十多篇,完成和正在完成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三十多项。长期作为“服务经济”“政府投融资”“中小企业融资”“外汇风险研究”等领域的特邀评论人和品牌讲师。

讲座现场(2)

乔桂明教授凭借自己在学术研究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在场的老师们以“长三角城市群金融集聚与金融辐射效应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分析,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理论依据与方法、现状分析、实证分析、研究结论与政策建议。并从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研究结论等方面与在场老师进行深入探讨,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乔教授丰富的社会阅历、高超的科研水平,使老师们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面,让大家敬佩!他用通俗的语句、鲜活生动又具体的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豁然开朗,老师们纷纷表示对自己在论文撰写方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在课题研究方面明确了思路,更会努力践行,提升自我的科研水平。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国际商学院 王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