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三尺讲台设盛宴·两语教诲恰春风------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新生专业教育


陈莉崟时间:2019-09-12浏览:791


911日上午10点,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2019级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分享着罗正英老师给大家开设的精神盛宴。

罗正英老师是我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苏州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罗老师以 “学习兴趣与专业知识学习的关系”为题,由巨人集团的兴衰成败讲到李开复的专业抉择,并结合她自己的人生经历及暑假带小孙子英国游学的体会,给19级新生深入剖析了学习兴趣与专业知识之间的关系,鼓励学生快乐学习,并为学生描绘了知识、能力、职业素养三角融合的大学学习蓝图,给学生阐释成人、成才和成长的意义。

接着工商管理各专业负责人又针对各专业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体系、专业学习要求、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考试、专业技能大赛、学历提升等给学生做了介绍,并从为人、为学、为业三个篇章和学生共同探讨了教育的意义。讲座全程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和老师热情互动,反响效果非常好。

在这里我也希望我们的新同学能永远记得今天的激情,做好自己的大学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