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执法管理干部培训班” 在我校成功举办


张红时间:2019-08-25浏览:724



行政执法干部培训是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改进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8月19日上午,由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主办,高博软件技术学院承办的“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执法管理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行政楼215教室隆重举行。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奇境,高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夏亦晗,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则斌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由王则斌院长主持。

王奇境主任首先致辞,他代表南通苏通园区感谢高博学院各级领导及工作人员对本次培训班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王奇境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重点围绕大力提升统筹谋划、引领发展的能力;大力提升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大力提升优化治理、服务发展的能力;大力提升防范风险、保障发展的能力四个方面来展开专业化培训,努力以园区人的高本领保障发展的高质量。同时王主任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端正态度,始终保持谦虚、勤学、求知的心态;二是学思结合,带着问题学习,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启发提高;三是严明纪律,保持积极向上的学风和班风,树立良好形象;四是以学促干,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充分运用到工作中,做到学用相长,融会贯通。

徐子良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向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莅临开班仪式的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王奇境副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徐院长指出,本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反复研究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合理安排现场教学路线,并邀请了苏州大学的知名教授授课。他希望全体学员充分认识行政执法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实际工作,抓住培训重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思互长、学以致用。

最后,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审批局曹晖局长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对高博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学习期间一定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自我约束,虚心求教,学思践悟,积极交流。

培训现场(1)

开班典礼结束后,苏州大学王克稳教授作了“我国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制度改革的难点与热点问题解析”、苏州大学黄学贤教授作了“新《行政诉讼法》对行政执法的挑战及其应对”、苏州大学沈健教授作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苏州大学阎力教授作了“危机处理与媒体应对”四场精彩的报告。

培训现场(2)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四场现场教学,学员们乘车分别参观了苏州“廉石”教育基地、“冯梦龙”纪念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苏州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在“廉石”教育基地,陆绩“廉石”的典故,让所有学员肃然起敬,大家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到了廉洁修身的正能量,真切感受到了以“廉俭、厚德、正义、民善”为核心内容的“廉石”精神,纷纷感叹这是一堂生动的廉政课。在“冯梦龙”纪念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冯梦龙的序厅、冯梦龙廉政爱民专题片展示厅、冯梦龙文学戏剧展示厅等多个展区,从为官生涯、文学成就、吴地渊源等方面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感人事迹。这种较为直观、生动,感染力强的廉政教育为所有学员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教育。在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规划展示馆,学员们身临其境地观摩了“勇立改革潮头、争当时代先锋”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发展二十五年成果展,以及高新区“产业转型”、“融合发展”、“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大家被“规划先行、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以人为本、绿色发展”的定位,以及“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精神所叹服。

参观现场

82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结业典礼,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行政审批局曹晖局长就本次培训班做了全面总结,她强调本次培训班达到了三个效果。一是彰显了组织温度,达到了坚定信仰、锤炼党性的效果;二是延拓了知识深度,达到了学思践悟、精进业务的效果;三是强化了纪律,达到了磨炼意志、砥砺作风的效果。学员代表李宏图、段修峰、王文建先后发言,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紧扣主题,贴近日常工作,对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如何给自己定位、如何规划自己的发展轨迹,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夏亦晗副院长代表方讲话,他表示本次培训采用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丰富,辅导扎实,方式灵活,形式多样,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结业典礼最后由继续教育学院夏亦晗副院长和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贴近实际,师资力量雄厚、组织保障有力、服务细致周到,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国际商学院 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