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践行教学与科研统一,实现自我价值

​苏州大学罗正英教授应邀来我校开讲座


国际商学院 王东生时间:2019-06-13浏览:837




国际商学院于6月12日下午1点在行政楼3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以“教学中研究问题的发现与思考”为主题的讲座。苏州大学MPAcc中心主任、知名学者、国际商学院特聘教授-----罗正英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1)

罗正英,现任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苏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会计评论》期刊理事会理事,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现任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于1982年在西南财经大学获学士学位,1995年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2000年在英国Napier大学商学院做访问学者。曾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省部级研究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现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有企业监督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的子课题之五:国有企业监督转型的政策环境和生态体系构建的负责人。曾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多种奖项。作为第一作者在Hitotsubashi Journal of Economics、会计研究,金融评论,财贸经济,经济科学,中国软科学等国内外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多本。

讲座现场(2)

讲座中,罗正英教授在教学和科研的关系、教学与科研的现实问题、如何在教学中发现科研问题、如何在教学中做科研以及教学科研的选题和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详尽的讲解和分析,她凭借自己在多年教学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和阅历、富有哲理的语句以及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如沫春风,犹如醍醐灌顶。本次讲座不仅使大家豁然开朗,也为大家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践行“在教学中融合科研,合理科学的分配好时间,提升自身科研水平”,教学科研两不误,最终实现一名人民教师的自我价值(国际商学院 王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