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商学院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时间:2019-06-10浏览:826


65日下午 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旅游管理系牛伟副主任、酒店管理专业吴振杰老师、校企合作办马浩副主任在陈家颐副校长的带领下前往环秀晓筑度假酒店参加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此行受到了新天地文旅和环秀晓筑度假酒店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新天地文旅副总王磊、副总王剑、副总刘军、人力资源总监王霞清、环秀晓筑度假酒店总经理张湛出席签约活动。

签约现场(1)

环秀晓筑度假酒店是太湖新天地文旅公司管理运营的高端酒店项目,坐落于吴中区越溪镇旺山福地,环境优美青山绿水。而太湖新天地文旅公司与我校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同隶属于吴中集团旗下,可谓是亲兄弟的关系。太湖新天地主打文旅融合,公司于2005年成立,目前运营环秀晓筑度假酒店,太湖黄金水岸酒店,涵碧晓筑酒店也正加紧筹备开业中。三家酒店分别对应“养生,乐活,雅活”主题,与苏州吴地文化,茶文化等深度融合于品牌建设。

签约现场(2)

签约会上,陈校长,目前我校办学班子好,而在积极转型升级过程中,人才是关键!合作单位是“亲兄弟”,很多合作模式都可以协调,比如把二学期制改成多学期制,让学生能和企业有更多的接触交流机会。王剑副总经理总结说,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并且有三大合作优势1.地域优势,同在苏州。2.隶属于同一集团 3.双方可以优势互补。接下来要尽快让合作项目落地,协商如何进行合作,实现一种校企双赢的新模式。王则斌院长提出二级学院要推进落实,谋求共赢,近年来国际商学院吸引了大批高水平专家学者。国际商学院目前开展电子商务,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会计等9个专业。未来也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调整专业培养方案。双方的合作还可以通过组织员工培训、学历提升以及共同招生等渠道进行全方位对接。本次签约,双方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从酒店方面看,酒店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特别是高技能高素质人才。而高校的转型升级也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

参观酒店


此次洽谈十分成功。会议结束后,学校一行在太湖新天地人力资源总监王霞清女士以及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环秀晓筑度假酒店的客房,挹翠轩茶苑,体验了酒店的文化氛围,对于融合了大量的苏州文化元素的酒店设计以及产品,大家给予了高度肯定。(国际商学院  校企合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