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追溯红色源头,接受党的教育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走进嘉兴南湖


国际商学院 王瑞时间:2019-06-03浏览:792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6月2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浙江嘉兴,走进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南湖红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国际商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1)


6月2日上午,一行人到达南湖,第一站参观停泊在湖心岛岸边的红船。1921年7月30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大”会议闭幕,代表们当夜分散离开了嘉兴,革命的火种被带向全国各地。从此,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启航,中国的历史开启了全新的篇章。从1921年到2019年,从58名党员发展到八千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一路引领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活动合影(2)


第二站来到了矗立在红船旁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属于近现代纪念性专题纪念馆。1985年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馆名。各位党员有序参观纪念馆,馆内大量生动详实的中国近现代史图文、音像资料,有力地见证着中国的崛起、人民生活的提升,这使大家的理想信念、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更加坚定。

活动现场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习近平总书记说,"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他将"红船精神"的内涵高度提炼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浓郁的氛围中,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了解,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国际商学院全体教教师将一如既往聚心凝力,不忘初心,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国际商学院 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