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大学生创业报名的通知


时间:2019-04-12浏览:1322


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激发大学生勇于实践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了省市、国家比赛项目选拔优秀的项目,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创未来”,开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新局面。计划评选新一期创业先进项目入驻创业园,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报名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426日截止

二、报名方法

按要求填写《创业报名表》(可同时提交《创业计划书》可选项)并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30898132@qq.com,过期发送的《创业报名表》视为无效报名。

联系人:王老师

咨询电话:0512-6883 6192

三、报名对象

2018级有意愿参与创业的在校学生,各学院参加报名名额不限。可以创业团队形式申报,也可以个人独立申报。

鼓励跨系、跨专业组队参赛,各参赛团队成员最多5人,务必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第一责任人。参加过苏州市大学生创业模拟培训班取得相关证书学生优先考虑。在进行市场调研、认真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创业(商业)计划书(优先考虑)。遵循“原创性、先进性、实验性”的原则,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特长、能力范围等方面进行创业计划书的撰写,确保项目有一定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优先考虑)

四、创业经营范围

   1、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创意项目;

   2、结合科技创新的一切有待于创业实践的项目;

   3、能够为师生提供优良服务的创业项目;

   4、文化艺术类创业项目;

   5、创意设计类创业项目;

   6、软件及计算机服务等创业项目;

   7、适合学院相关专业产业化发展的创新项目;

8、具有实际经营运作能力的创业项目。

以下为禁止实施创业项目类别:学院已有同类型经营店铺,餐饮类经营项目,介绍兼职类中介类项目,有可能损害学院、学生利益或有负面影响的创业类项目。

五、评选办法

根据《创业报名表》和《创业计划书》进行初级筛选,主要对项目类别以及可行性进行初步评估,选出第一批项目名单。第二轮进行面试,对项目实施可行性,投资计划,运营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通过考核的项目取得入驻创业园经营资格。

六、入驻基本要求

按要求办理入驻手续,入驻创业园一个月需提交创业运营报告,管理部门进行项目进展评估,有以下情况的项目将被取缔:

1、没有实质性启动的项目。

2、实际经营项目与申报情况不相符,且没有进行报备。

3、出现负面影响或具有隐患的项目。

4、不服从统一管理安排的项目。

5、经期检查发现无法继续经营的项目。

被取缔的项目撤离后由其它同期创业项目补充入驻。


创业报名表.doc创业计划书模板.doc

 

就业创业创新教育中心

                                               201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