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5浏览:1049



根据江苏省委、苏州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下午,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来到我院,为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徐美健强调,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勇敢担负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所赋予的历史重任,为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更多贡献。宣讲会由院长朱秀林主持。


  

徐美健在宣讲中紧密结合当代青年成长实际和苏州高新区、高博学院发展实际,从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的解读。


  

徐美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准确把握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要从我国社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紧扣时代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从历史长河中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苏州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对十九大作出进入新时代重大判断的有力印证,也要求我们接过发展的接力棒,努力展现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更好地发挥对全市乃至全省发展的示范作用。广大青年必须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人民的伟大奋斗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徐美健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苏州特别是高新区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苏州深入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更多贡献。

徐美健指出,要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对苏州高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要牢牢把握“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在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础上,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要充分看到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中蕴含的重大发展机遇,既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又看作是巨大的发展空间,抢占先机。高博学院要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在汇聚高端资源、助推转型升级、提升科技服务水平等方面积极作为,特别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科研与教学上,努力与高新区共成长,与高新区共发展。

徐美健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苏州高新区要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不失时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探索实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具有苏州特色、体现高新区特点的区域现代化之路。广大青年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徐美健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要多措并举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让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在高新区蔚然成风。



  

徐美健强调,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意识形态主阵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广大师生要在党的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朱秀林表示,徐市长的宣讲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苏州高新区和高博学院的发展实际,宣讲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学院的建设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鼓励,同时对学院以及青年学生提出了衷心的期盼和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消化吸收徐市长宣讲报告的要求,努力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与此同时,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要在宣讲入脑入心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全方面、多角度宣传十九大精神,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使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要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三是要在推动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过程变成推动学院发展、培育优秀人才的过程。


  

宣讲报告结束后,徐美健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学院发展情况。徐美健表示,高新区将大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努力为学院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学院抓住机遇,振奋精神,进一步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将学院建成一所与国家创新发展、与苏州新兴产业相对接,与高新区发展定位相融通的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朱秀林表示,我们将积极按照徐市长的要求落实学院的改革创新发展,紧紧扎根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肥沃土壤,紧贴服务苏州和高新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在助推苏州、高新区创新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把我院建成“一所面向新兴产业的国际化、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