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师生一行到我院进行访学


时间:2018-05-11浏览:1006


2018511日,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贺光辉老师及学生一行到我院进行为期两周的访学。上午9国际商学院在商务会议室举办欢迎仪式,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贺光辉老师携许嘉芸、徐慈珮等四位学生应邀参加,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则斌、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权、国际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金明主持。

在仪式上,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对贺光辉老师及四位学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国际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学院整体发展状况。王院长表示国际商学院现有八大专业,一直秉持现代高职教育理念,深化校企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坚持走产教融合发展道路,把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相聚的机会,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感受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博大和厚重,同时也希望两岸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共同促进两岸教育发展。

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张权处长介绍了我校对外合作交流的现状,表示学校对贺老师及学生一行的访学活动高度重视,对于访学活动的安排也极为关注,并高度配合学院活动的开展。希望接下来更多的台湾师生能到高博学校进行交流学习,促进两岸青年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台湾德财经科技大学贺光辉老师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情况及目前与内地学校合作交流的情况。他表示,台湾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现已与内地多所高校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与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也能开启新的合作篇章

国际商学院学生代表戴忠文、台湾学生代表许嘉芸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提供此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海峡两岸同根同源,相聚高博,这是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友谊的一次见证。他们共同祝愿本次访学取得圆满成功,让友谊之花越开越盛。

最后,两岸师生代表互相交换了礼物。访学师生感慨道,希望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多交流机会,也欢迎高博学子前往台湾高校交流学习。

欢迎会结束后,交流生及学生干部一行人在王鑫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电梯实训基地、民间工艺大师作品、无人机实训室和艺术学院展厅等(国际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