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台湾交流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包饺子”


时间:2018-05-15浏览:937


 

514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学校二食堂举行了“两岸一家人、浓浓温馨情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包饺子”台湾交流生及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四点,学生干部们早早地就聚集在食堂开始着手准备。通过同学们的热情欢迎,来自台湾的4名交流生从一开始的拘谨逐渐自然起来。一会儿,食堂工作人员将和好的面和饺子馅端上来,大伙立即着手开始包饺子。在包饺子过程中,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场面温馨十足,别出心裁的同学还将水饺包成各种形状,同时将个别饺子馅换成芥末、老干妈等进行恶搞,不一样的饺子更是为活动增添了一抹新奇的色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活动接近了尾声,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一位交流生同学说道:“这次包饺子,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今天过的非常开心。”

此次“包饺子”活动不仅让交流生加深了对中国民俗文化的了解,还创造了沟通平台,拉近交流生与我院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台湾学生在高博体会到了家一样的温馨感。(国际商学院团委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