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牵手阿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未知时间:2017-05-03浏览:1429


2016年11月11日,恰逢淘宝“双十一”,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受邀赴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苏州分公司参观交流,并组织我院部分学生进行了面试。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苏州分公司立足高新区科技城,负责推动一达通子公司相关事宜,并完善阿里外贸综合服务方面的业务。校企双方通过本次沟通,旨在对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达成战略共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首先,在阿里员工热情的引领下,师生一行人参观了阿里苏州分公司,了解到阿里公司文化和经营理念;并由阿里公司苏州区域的蔡山山总经理通过精彩的PPT为大家讲解了阿里B2B跨境战略及生态圈构成要素等相关内容;接着,由锦麦斯供应链管理负责人赵珺总监讲解了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方面的发展规划和愿景;最后,阿里公司组织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在“互联网+” 互联网发展的经济新常态下,国际商务学院重视应用型和创新型学生的培养,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实训课程体系的对接、课程标准的对接紧跟电子商务发展新动态。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以校企合作为有效途径,建立完整的实训实践课程,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安排学生入企实训实习,充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对企业的真实环境的了解,进而提升学生的职业综合能力,同时促进我院探索并形成一套有效的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了高职院校作为产业经济“助推器”的积极作用。(国际商务学院 郁梦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