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未知时间:2017-05-21浏览:1436


53日下午,国际商务学院在3-324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以及我院1516级各专业22名学生代表列席。

本次座谈会由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金明主持。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从学生层面了解本学期以来我院的课堂教学情况,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想法,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各抒己见,对不少课程和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反映了目前我院学生出勤、课程设置、教师课堂管理态度等方面的问题。有学生提出教学班人数的问题,他们认为小班上课教师能充分认识每位学生,签到环节效率高,学生缺勤情况会得到有效控制;大一上学期和下学期出勤率出现落差的原因之一在于一个寒假的休息,学生的心变得散漫,学习的动力逐渐减退;希望增加一些职业能力培养方面的课程,如口才锻炼、礼仪训练等。也有学生提出,个别专业的课程之间教学内容有重叠;有些专业课先实践操作后理论学习,导致课程学习脱节;还有部分教师课堂管控不了学生,逐渐减少了与学生之间的交流。

座谈会之后,我院与会教职人员进行了研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总结,尤其在课程设置、教师教学态度等方面的问题上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宝贵建议,学院将进一步讨论,继续加强部门内部监管,保持与其他部门之间的紧密沟通,努力提高学院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国际商务学院  沈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