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博主站ENG中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017届会计专接本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未知时间:2017-05-03浏览:1339


4月2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2017届会计专接本高博班举行了毕业论文答辩会。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明燕教授担任此次答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由国际商务学院会计教研室分三个答辩小组组织46名学生进行毕业论文答辩。这是南京财经大学第一次在我校举行的毕业论文答辩会,南京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并安排了会计学院王勇教授和继续教育学院郭九红教授亲临现场指导答辩工作。
      答辩会于1点准时开始,答辩会场秩序井然。各答辩小组组长首先宣读了答辩流程,每位学生答辩过程分为学生自述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答辩小组还会就每位学生的论文指出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各答辩小组将根据学生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给出答辩小组意见和答辩成绩评定提交给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要求阐述了论文的写作目的、写作过程和主要内容等,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准确的回答,并在答辩结束后针对答辩老师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所有学生答辩完成后,南京财经大学的答辩工作指导老师与三个答辩小组成员召开答辩工作小结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对此次答辩会的高度重视与精心组织,也提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如答辩环节过多关注毕业论文的格式,答辩老师提问时间偏多而学生回答时间偏少等等。张明燕教授表示将对此次答辩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总结,并保持与南财大的密切沟通,努力做好专接本各项工作。
      此次南京财经大学2017届会计专接本高博班毕业论文答辩会的顺利进行,帮助毕业生认真总结了专接本阶段所学的会计专业知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我校会进一步加强与南京财经大学的沟通与合作,规范专接本毕业论文组织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强调过程管理,提高专接本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国际商务学院 沈建东)